【雜記】近況、台北叢林、空巢生活、烏來行旅、blender


快速檢索:

近況

台北叢林

空巢生活

烏來行旅

Blender

雜談


近況

各位~我超二流

這一兩個月在工作、找房子、學校註冊這幾個方面忙碌,一直到最近上來台北準備開學習慣新住所以及未來的準備。


台北叢林

台北這個地方算不上熟悉,過去大學四年的行腳僅觸及捷運能到的地方,大四那一年2016才有共享單車UBIKE出現,共享單車的出現拓展人能夠移動的距離。如今有了自備車以後我才發現一些過去從未意識到的事情,一是這裡足夠大,這一點環島時就發現了,二是這裡單行道有夠多,雖然台中車站附近也有這類規劃,台北的主要幹道單行設計,像漢堡一樣夾著公車道的設計,走在這樣子的路上挺新鮮的,三是網路上許多人嘴裡的交通亂象及機車形象基本上受到台北人的話語權主導,過去聽過高雄不戴帽,台中騎車很兇,而台北騎車是向不要命的戰士,現在我也是其中一員了。


空巢生活

在台北上學等不到宿舍自己出來找房子已經是8月底的事情了,滿幸運的在APP上找到一個滿意的地方。而我依然待在板橋,住在台北常見的樓梯公寓裡,一個時常看不到隔壁房客的家庭式雅房裡,目前就下一個人包了整個家一樣,短短一個星期喚醒我過去四年的回憶,我認識到一個新名詞 - 空巢青年。


烏來行旅

由於總是待在房間裡太無聊,抓著機會去了一趟烏來,落實了個人小旅行。

 

 
用手拼接的全景圖滿有味道的。相機是用理光GR28mm超廣角直式拍攝,拼接出來的圖大致上就是整個眼睛看到的範圍
 
 
台9甲終點沒東西
 
 
旁邊的溪谷很漂亮
 
 
從烏來遊客中心看出去的烏來瀑布,感覺上去烏來其中一件事情就是看這個瀑布,聽水的聲音
 
 
第二件事情式體驗板車文化,這式從日據時期筏木業促成的交通產業,後來轉變為觀光用途產生出來的交通文化。近幾年田野調查之後搞出一個新的板車軌道,全票50就能搭一趟
 
 
由於一個人占一個座位,被安排到車掌旁邊。車頭掛了一個十字架,這和機車常見的護身符有同工之妙
 
 
這邊信仰有濃濃基督教味,門上是西化的使徒門神,文藝復興前的繪畫風格
 
 
第三件事情是泡溫泉,目前野泉被封閉了,但攔不住外國觀光客,當時超多外國人在街上走,河邊是滿坑滿谷的外國人
 

blender

最後一件事是最近正在熟習這一套3D軟體,處在自學階段。過去聽過不少3D列印的話題略感興趣,訪間也有不少代工的工作室,不久之前在巴哈模型版上看到有大神做了「搖曳露營」的凜去參加日本WF展,我頓時意識到要完成這樣的是情距離不是這麼遙遠的。

目前學習起來覺得3D應用沒有想像中困難,也做了一些東西算了一些圖出來,這才發現7年的筆電雖然能跑,卻跟老爺爺一樣慢,若是算動畫出來,電腦大概會燒起來。


雜談

迷迷糊糊打了一篇出來,也不知道是對誰述說這些沒什麼連結的事情。

總之,從今天過後又要開始忙碌起來了,要忙工作和上課,不曉得閒暇之餘能有什麼餘力搞些什麼,有時間再繼續更新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