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雜談】免燒陶土(免燒黏土、公仔土) 使用心得


各位~我超二流~

這次興匆匆想搞一把EVA的卡西烏斯之槍,因此有了使用免燒黏土的經驗,在這裡不負責的介紹順便說說用起來的經驗。

--------------------------------------------------------------------------------------------------------------------------

介紹



我相信台灣玩家想入門公仔造型,而在網路上找文章應該會找到夢工廠工作室吧!!這裡大致上介紹了公仔製作材料的梗概了,而我也是從這裡了解的。

因為家裡沒烤箱,所以買免燒,這和大部分玩家沒兩樣吧!!哈哈( ◜◡‾)

這個黏土在美術社就找得到,一包250克50元,有白和膚色兩種。

--------------------------------------------------------------------------------------------------------------------------

使用感受

-硬度-

成分裡有碳酸鈣就是硬一個字,但是要注意大約2mm以下他就不太行了,看那個造型結構是什麼。我拿它做卡西烏斯螺旋大約2mmX2mm強度完全不行,修的過程斷了,而槍刃部分厚度一樣但是有寬度結構較強感覺就比較硬,所以說公仔髮絲那種細長銳利的可能需要打樁補強。

而他的韌性比較不行,乾燥後沒什麼膠感,韌度和塑膠有一段差距,硬度也不如燒過的陶,感覺上就是進階版紙黏土或根本就是一樣的東西!!

-操作-

從拿包裝出來以後表面乾躁速度很快,尤其搓麵條乾燥的感覺特別明顯。另外有一定厚度的土團中心乾燥不易,放置個半天不一定會乾透,然而用筆刀雕刻沒乾透部分不成問題。

以以前學過紙黏土(超輕土、樹脂土)的經驗比較,這個土和紙黏土性質不同,不適合直接用手捏塑造型,比較適合用堆疊再用工具修正造型,也就是先增厚減。

在高躁的土上,比起直接使用原廠的土而接上,加過水的附著力會更好。推開比較不會留痕跡。

--------------------------------------------------------------------------------------------------------------------------
雜談

原先到美術社跟老闆要AB土(塑鋼土),他訝異的跟我說那個是工程極端環境用的,去五金百貨就有,幾百跑不掉,超貴,然後說起以前當兵拿來AB土修卡車後照鏡Bra~Bra~Bra~

最後帶我繞一圈把店裡的土都介紹過一遍,最後手上這個也不算買錯,當初就是衝著:大學生都買這個土做公仔。才買的(´◓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