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BANDAI 1/350 STAR WARS MILLENNIUM FALCON 星際大戰 千年鷹號 - 其三 - 艦體塗裝 【完成】


前篇回顧 :  開箱素組心得底座塗裝

各位~我超二流~

這次做了一個嘗試,所有的塗裝都用繪畫用壓克力顏料上色,經過噴筆和筆塗的測試,這次的經驗過有有了一點心得


製作




使用陰影噴法

艦體塗裝我選擇陰影噴法,為了凸顯千年鷹凹凸有致的艦身造型,一方面能在全白的艦身上增加一些層次感,提升真實感



推進器塗裝表現

艦尾推進器我用了彩繪的方式呈現,模仿的效果就像照片光點那樣子,亮點中心死白,光暈則是用色光的顏色表現。實戰方法大致上是讓推進器方格噴口留白,推進器周遭的裝備以藍色上色,藍色部分可以做一些漸層增加層次



補色

接著初步的把分色補上,到這裡為止整體底色就完成了

由於做了陰影噴法,整體立體感看起來還不錯。原本設定上無裝甲,挖空的造型部分,用黑色入墨後有了更深沉的空間感,內部構造的視覺感跳出來,感覺特別過癮



入墨舊化

千年鷹有不少鋼板接合的刻線,我針對個別塊面上高透明度的灰色做進一步分色,高透明度的灰色由於加比較多水稀釋,塗布後會有顏色不均勻的自然效果,用這個特性可以做出各種舊化效果

推進器散熱口,那六個小圈圈我用紅赭色,偏紅的咖啡色加黑色呈現燒焦燻黑的質感



銹化處理

整體銹水的表現,相較於底部,上面做小果做得少一點,這裡我認為水會往下走,往下流的水更容易累積起來,自然有更多機會生銹,所以針對底部做了誇張的銹化

銹水的筆法上下我做了不同的處理,因為千年鷹的造型算是球體,所以上面的銹水會往圓的外面流,而底部的水會往中心集中

而流出銹水的部分並非喜歡畫哪就畫哪,產生銹水的地方通常是平面的突出點。底部則可以找你覺得在造型上最突出的,水可能匯集的地方加強銹化。我在艦體中心和駕駛艙那個管狀造型下方加強處理

完成集







#創世紀


雜談


這次嘗試全部使用壓克力顏料上色,意外的覺得上色特別輕鬆,手顛已經有不少顏料,不用顧慮缺了什麼顏色,溶劑味道重等等問題

關於使用會化用壓克力上色相關的方法會有另一篇文章介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