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壽屋_Kotobukiya_骨裝機娘_機甲少女_Frame Arms Girl _祈仙蒂雅_Innocentia blue ver.

 

大家好~我是超二流~久違的模型開箱製作讓我雀躍不已,手邊已經堆積不少組裝未上色的模型,也許哪天會上色,再做幾篇文章記錄。


關於骨裝機娘

本次開箱的是由壽屋於2018年推出的FAG骨裝機娘系列Innocentia,我買到的是藍色版本、,另外還有一個紅版的,沒屋頂上面比較常看到藍版的,而且原因不可考的非常便宜,我這邊的入手價來到的599是沒屋頂上面最低價,就在剛才資料一查,甚至有特典版特價賣799仍有現貨的,這非常值得入手。

我入手這款機娘的原因非常簡單,我想要一個繪畫用的人偶,這類產品早有萬代跟Figma推出的素體人偶,正版價格落在一千多上下,基本上跟壽屋機娘差不多價格,於是我在爬文的時候有一說差不多的價格不如入手壽屋的機娘,原因勝在優異的可動性,關於這一點我不道德的買了一隻港版萬代的素體醬體驗之後感受確實不太好,雖說大部分不好的體驗來自於港版糟糕的品質,可動度確實訂沒有想像中理想。

包裝

盒繪及角色原案是由島田フミカネ(fumikane)負責,這位繪師擅長繪畫美少女結合機甲題材,著名的角色設計作品有『強襲魔女』、『少女戰車』、『艦隊收藏』的卑斯麥、齊柏林等一系列德系艦船角色,另外也包括壽屋這系列機甲少女。

他的繪畫風格滿溫潤的,感覺上有一點像是艦收另一位繪しばふ(sibafu)就是戲稱包子臉,角色都是同一號臉的那位繪師,艦收著名角色赤城跟加賀就是由他擔當,這兩者的風格有待以一種質樸感,滿耐看的。


外包裝介紹整個模型的特色:附贈三種表情的替換臉、額外在給出三張臉部表情水貼紙;雖說沒另外在給出空白臉,真不知道這些水貼要用在哪裡!??

模型的可玩度;或者說替換配件相當多,頭部造型就有七種造型變化,再加上藍色版本給出灰色版本的零件供選擇,例外胸部還有分裝甲狀態,平常的胸部造型在籃板另外再給了一個白色版本的。整體造型上面另外還有武裝的狀態,分別有對影的手腳零件替換。

玩法真的很多

真不知道後續這些零件怎麼收(汗

板件

全部板件共計十三片,替換臉三個,手形五種分兩色,三個預塗裝零件,一張水貼紙

預塗裝的零件做工滿不錯的,沒有溢色問題,替換臉型的面相及水貼處理都在水準之上

壽屋的臉型在面像上面是真的好看

板件上面有不少用不到的零件

這一塊白色版件滿有誠意的,為了給白色版本的胸部造型,原先深藍色的板件另外再開一個白的,就只是為了那一顆胸部零件而已

我跪了

也因此這塊白色零件多出來的零件其實可以當成異色零件替換,就又有更多替換玩法!?

最後是一個無聊的發現,我從來沒做過有這麼多採用滑塊模具成形的模型

關於滑塊成形可以看這一篇巴哈文章

我感覺這個狀況滿特殊的,原因是以往常製作萬代出品的模型,清一色是兩塊模具上下和模成形,然後刁專造型的零件則粗暴的用更多零件組裝來堆加細節,這個在機械模型上面不會是太大問題,畢竟陵陵角角的接縫不是太大問題,還可以當作細節來看。

所以我想壽屋在機娘上面採用這麼多滑塊成形的原因是要減少零件數量,另一方面人形的造型實在太刁專了。

尤其是E1那一個獨一一塊板件的腰部零件,整個零件在五個面上面,表面部滿造型細節,一個零件要兼顧造型、組合度,份件數又不能太多,又要兼顧成本,實在不容易。

末尾

模型整體感覺還是挺新鮮的,這算是我第二次玩預塗裝模型了,第一次是玩F-toys的零式戰機


這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滑塊成形的模型了,要說萬代即使是那個屌爆的多色成形也沒用到滑快成型技術,我第一次知道模型採用滑塊成形也是在船艦模型上採用了,但那也是少數在用在一些重要零件上面,比如艦橋、炮盾。

雖說壽屋在這系列模型上面給出了預塗裝,但是實際上還是有不少需要補色的地方,預塗裝的零件都是些重點部件而已,實際素組出來的效果要看包裝上的參考圖,整體感覺只能說不算太差,但是離官圖還是有不少距離。

所以說想要有更好的效果還是得要補色,做無縫處理,預塗裝是給出了一個純粹素組有更好的完成度而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