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巧奇計程車_odd taxi_感想_無雷

 花江夏樹主演古怪司機大叔《ODD TAXI》原創動畫4 月開播《ODD TAXI》 - 巴哈姆特

巧奇計程車是上一季冬番,說起上一季可以說是原創番雲集,各個表現都很不錯,巧奇計程車也是其中一部

很可惜當時沒有即時追這部番,現在以補番形式看完了,觀感十分良好

印象

對這部番第一印象是,有動物元素應該不會是什麼太沈重的番,然而實際上意料外的是他的主題就是海海人生,是偏寫實的劇情

角色在劇中都是動物的形象,在我看來有一點伊索寓言的味道

在看完第一集之後讓我出乎意料,原本想說會是講海海人生,想說會像是深夜食堂一樣的劇情,意料之外是一部懸疑番

海海人生X懸疑

這一部的劇情我相當喜歡,劇本對白相當有趣,分鏡也做得相當流暢,尤其是我特別喜歡主角小戶川嘴砲,他跟女主白川的互動也很有意思,尤其是前三集在公園裡面那個巴西戰舞,簡直讓人笑翻了

這部劇看起來有股日劇味,具體說不上來,從要素上來說並沒有輕小說改編那種固定套路,或是漫畫改編有一些約定俗成的要素,巧奇計程車有一種在看懸疑小說的感覺,一看就停不下來了

另一方面這部番又屬於群像劇的感覺,登場的角色並不單一,簡單來說就是海海人生,登場的角色都是在各個領域互不相干的人,藉由主角計程車司機以及懸疑事件串連在一起,安排的相當巧妙,光是看劇中角色非洲人生在生活中渡日子的感覺就覺得很精彩了

結局感受

這邊直接說我的感受,微妙,相當微妙

從第一集留下的伏筆來說,這方面比較沒有遺憾,所有放出的伏筆都有好好的交代完,並且整個懸疑的故事線其實在劇中不是什麼驚天大真相,但是另一方面來說有個讓人感到不完美的地方,並不是劇情不好,而是說最後結局給的走向讓人覺得很雅敗,編劇收完所有伏筆之後故意又放一個伏筆給觀眾

總之最後那一幕伏筆我感覺快下尿,千萬不要啊!!!編劇!!!

另一方面海海人生的描寫我認為收的相當完美,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部分,登場角色的人生遭遇都有個交代,各種意義上來說無論好壞,結果上來說都個自誠實面對了人生

然後,還是得說同樣一件事,某個角色實在不應該有好結局的,但編劇感覺是昆丁上身,或者說編劇就是個悲觀主義者,真正意義上的寫實主義,簡單來說就是真正的惡並沒有得到懲罰,在最後一幕很有可能來在禍害世人,恩⋯⋯在不句透的情框只能說到這了

總體來說這一部相當棒的番,包含最後那個讓人不舒服的最後一幕,都相當完美,相當推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