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北海岸_野柳_金山_陽明山_機車旅行


這週連假最後兩天沒有排工作,屁股癢想出門
這才想起之前北海岸小旅行的時候因為下大雨沒有去野柳,這一次就來圓滿這個願望

路線

出發點是從板橋出發,經三重河堤再進入台北市區,經中山北路往北美館過橋到大直去,這一段路相較於從萬華進市區,路線上滿覺比較順暢,碰到的紅綠燈也比較少

進入大直先加了個油,之後從劍南山往萬里的方向前進,途中會經過故宮,之後設定的下一個休息點是風櫃嘴

萬里區的山路我感覺比較複雜一點點,萬里區的路線屬於縣道,是雙線道,進入山區之後會縮減為單線道,岔路滿多的,途中我不是走錯路,就是要停下來查地圖

離開野柳就往金山方向前進,因為市區連假人實在太多,沒多想我馬上就離開市區了,在超商忙吃過午餐一下子就離開了

從金山往陽明山一路聞著陽明山特有的硫磺味,穿過山區,途中經過上一次被沖倒的地點,內心仍心有餘悸。之後進入士林區,過橋走到中山北路,一路回到板橋






風櫃嘴

在萬里山區能看風景的地方不多,路面狹小陡峭,路肩幾乎沒有,一直到風櫃嘴才有一點點機會眺望市區,只不過這個地點也並不是什麼好的景點,這裏實際上是陽明山登山路線的一環,從風櫃嘴出發可以連貫到擎天岡

所以說這個地點算得上是一個內湖到北海岸之間的中繼點,這裏的涼亭正好提供了駐車的空間


在路線一旁偶爾可以看到河川小溪

今天超級熱,天氣晴空無雲,路程正好是在接近正中午的時候,恨不得下去涼快


野柳

到野柳之後滿意外這個地方熱鬧的程度,野柳這邊是一個漁村聚落,進到野柳港口附近可以看到不少夜釣漁船,船上掛滿夜屌使用的高功率燈具,光是這個港口就有兩座輝煌的廟宇

沿縣道野柳地質公園佈滿商家,可能是連假緣故,公園這附近人滿為患,停車場停超過一半,公園裡面一直到中間段小販部為止,後半段正在維修,所以進公園的所有人都擠在前半段女王頭的部分,想好好拍照都很難









雜談

野柳是一個滿漂亮的地方,建設完整,我以為這邊就是一個普通的公園而已,沒想到是需要收費的

今天要說遺憾,就是沒辦法走野柳和半段的步道

要說經驗的點是這邊的地質風貌是真的豐富,這裏的石頭很漂亮,唯獨有一點不滿是這邊為了要控制旅客,所以礁岩部分都會畫紅線,以及設立石碑警示,我個人是覺得滿礙眼的

今天在那邊拍了一些石頭紋路的照片,我覺得石頭的紋路很漂亮,有一種木星表面的感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