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松山區長春路廢棄大樓#攝影#廢墟#塗鴉#松山區#長春路#sigma dp1s

 


 

 因為正好在小巨蛋附近代購取貨發現這個廢棄大樓,這個地點是在小巨蛋,該棟大樓一整個小區住戶都遷移了,估計沒多久就會被都更

大樓的防護做得很徹底,騎樓大門都已經用綠鐵皮包圍,所以是進不去的。鐵皮上有不少塗鴉,拆除以後也會跟著消失

所以我在大樓周圍繞了一圈,簡單拍了些影像紀錄


  

 

雜記:

塗鴉:

最近覺得街頭塗鴉這件事情很酷,因為塗鴉的調性和日常的生活環境是不協調的,都市看起來實在太乾淨了,塗鴉讓街頭的面貌多了一些活力

只不過,常看到的塗鴉主要還是簽字類型的圖字,我滿想看看banksy那種帶有社會反思,有一點文化內容的塗鴉出現

攝影:

喜歡上塗鴉的另一個原因是相機,最近入手的sigma dp1s拍攝出來的色彩有不到的味道,尤其是鮮豔的顏色,這讓我特別想要拍攝些鮮豔色彩。而塗鴉正中我需多的點

色彩上面,這一批圖的色彩平衡還是怪怪的,沒有校正好。因為這一台相機即便白平衡是準確的,但是原始檔依然會有黃綠色偏,所以每次後製都要校正。我還要花一點時間熟悉SPP這一套專門解sigma相機原始檔的軟體

廢墟:

最近在以前痞客邦就的網誌發現一寫以前寫的文章,因為寫得很爛,刪掉了一些內容,留下來的剩下廢墟的遊記

舊的電腦因為硬碟掛掉過,即使有外接硬碟備份,但是,很不幸的還是有些照片遺失了。而痞客邦及flickr上的照片幸運的幫我留下一些過去生活的記憶,感謝雲端備份

以後有時間想要將那些文章整理放上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