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Mac使用PlayCover之後OBS等軟體沒聲音、沒權限問題_#PlayCover#SIP#系統完整性保護#安全性與隱私權#Mac沒聲音#OBS

這篇文是之前發在巴哈原神版上的,不過爬這個問題的時候發現中文圈沒看過這個問題,國外這個問題倒是很常見,並且是Mac BigSur之前的版本就已經存在,準確來說是隨著SIP的新增而出現的問題。


當初因為爬了很久好不容易才找到問題根源,發現中文圈根本沒人在討論這個問題,所以特別把文章移植到部落格上增加曝光,讓碰到問題的人能解決問題



 

用Mac系統玩原神最佳方案是用playcover,本人用MacBook Air m1玩原神玩得很爽,不過最近碰到一些問題


按照過往playcover的安裝教學都會叫你關掉mac系統內一個比較深層的設定:SIP(系統完整性保護),之後playcover才能夠正常安裝運作


問題點:


最近想要用錄遊戲畫面遇到一些怪問題,總結來說是用OBS錄影的時候會有OBS一打開收不到任何聲音的問題,無論是系統內部或是麥克風聲音


mac老用戶可能要說是設定內隱私權限沒勾選,但是怪就怪在根本沒得選,OBS壓根沒在隱私權限清單上,而麥克風的隱私權限清單是不能添加的


反正繞了一大圈在國外reddit上爬文才發現問題出在關閉SIP上面


mac隱私權的設計是讓軟體自動詢問權限,然後自動添加進去隱私權清單,之後讓你自由開啟或禁用,但是關掉SIP以後這個環節會被繞過去,造成OBS需要權限,但是系統不會自動問,系統不問的話在隱私權清單上就沒得選,變成既沒權限也沒能開啟權限


總結來說:


mac玩原神>playcover>playcover讓你關SIP>想要用OBS錄影>OBS沒權限就沒聲音沒畫面>重新開啟SIP>playcover ??


然後:


然後我順著這個又臭又長的籐摸瓜最後摸到這一部影片,我用渣英文跟機翻看發現,遊戲安裝之後可以重新打開SIP,所以前面那一堆關SIP產生的怪問題就沒了


到目前為止我爬問題到這,就先整理出這篇文章,等等去試看看重開SIP會怎樣,不出意料所有問題會解決


不曉得我是不是最後一個知道的,這部影片在我入坑之前就有了,但是我翻中文playcover安裝教學都沒講到這個,然後就踩到前面說的一堆坑


用Mac玩原神的可能是少數,用mac開原神直播的可能更少,但是如果碰到跟我一樣問題的人,希望文章的資訊有幫助


更:


重新開啟MAC SIP之後,OBS權限開一開就正常了,遊戲運行也正常


巴哈原文可以看其他版有的問題


留言

  1. 可是我没有关过 sip,现在用 playcover 玩游戏不用关 sip 了,但是 obs 还是录不到声音,除了 playcover 游戏的声音其他都录得到,是什么原因呜呜呜呜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感謝交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