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簡易海景製作 - 其一





各位~我超二流


這次嘗試製作海景,參考AV在youtube平道上的教學,有樣學樣地把海景搞出來。本文是製作記,製作到完成還會有另一篇記錄




製作


模型、瓦楞紙、水彩紙、壓克力顏料


製作上本著視作的精神,用手邊可得的建議材料製作。基底只用的瓦楞紙板,製作海面波浪和教學影片一樣用使用水彩紙








基底製作




這個海景用水彩紙表現較大的浪潮,我們要事先在紙上挖好放船的空間







破浪表現



破浪的表現我參考美國海軍的影片,揣摩實際川之破浪的浪花

我先用筆塗表現川浪的波紋,第一層先處理海面下氣泡產生色彩較淺的海,之後再用白色表現海面的氣泡增加層次








海面處理


最後以白色壓克力噴塗其餘海景的層次,表現波紋,最後再用一層較透明的海軍藍加中間灰覆蓋在海面上整合海面的反差







波浪表現



最後用壓克力增光劑/凡尼斯製作較小的波紋


大家會拿來使用的海景膏其實是整合好的壓克力顏料,我使用的壓克力增光劑其實就是壓克力顏料的輔助劑,或說添加劑,說白了就是壓克力膠不含顏料,成分因目的多少不同罷了。在美術社找壓克力增厚劑、增光劑、消光劑、壓克力凡尼斯,都是這類東西,大部分是乳白狀,也有膠水狀的,我建議買增光劑/凡尼斯這類,原因牽涉繪畫專業不多解釋




雜談


 文章打著打著用掉不少時間,和原先設想的短篇比較不花時間有出入

最近會找時間把最後的部分完成,剩下穿浪浪花,那些看起來比較立體的浪花做好就完工了。接著會更詳細介紹這個海景做了什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