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台北漫遊攝影 - 鳥瞰西門、徒步區塗鴉






各位~我超二流~

接著上一篇漫遊,旅途最後後一晚我和朋友決定住在萬年大樓的QTIME,一家可過夜的網吧

路途上我曾經跟他提到,我想要俯拍西門町,這次算是達成了。在萬年大樓10樓的景致得以0鳥瞰整個徒步區,西門町的裡裡外外都可以看得清楚,改變視角能重新觀察以往習慣的景致,藉此獲得不少樂趣。






鳥瞰西門



在萬年大樓鳥瞰的西門町安靜了不少,那些聒噪偶哥清純的少年少女,下班覓食找樂子的青年中年人,賣命工作的老便店員,格在強化玻璃內的我油生出一種超然的感受。眼前的一切收歸眼裡,這退去了著自己稀薄的身體感,就像走了神,有種出竅的錯覺。若說出竅後才能擁有有別於以往肉眼的視角,那大概是在高空鳥瞰了。

這篇特別提一下在網吧住的感想,若你是旅客要過夜,QTIME在台北有不少據點,萬年大樓的據點不提供衛浴。另外我當晚住的時候冷氣很冷,我的包廂是對外雙人包廂,冷氣口吹進來的風打在玻璃上回彈道包廂裡。建議住在包廂過夜需要後厚要準備厚重衣物保暖,除非你通消不睡覺。根據我朋友的感受,他這次自備外套,睡前他說空調不怎麼冷,後來睡著後還是被冷醒。





















徒步區塗鴉


離開當天最後一個行程是去台北戲院(舊),只不過戲院要進去不容易,周遭早就被鐵皮包圍,武昌街二段那面被最近更新的新舊哥吉拉填滿,往巷子裡走,昆明街96號的大門口早就用鐵鍊鎖上,帶一些隙縫,估計要鑽進去有點免免強。當天艷陽高照,昆明街一位攝影師帶著一群女孩外拍,撒在他身上的艷陽美責任感洗刷,可我們再也受不了了,昨天沒洗去的汗臭現在又又在添了一點味,潔癖感銳利的刺進心頭,只想找個地方避暑,我們再次悻悻然離去。

離開沿路上是精緻密布的塗鴉和貼紙,那像是動物頻道看到野生動物的野性化以文明工業的手法施加在街頭上,那是些英文藝術字樣,看不清是簽字還是標語,是些卡通圖樣,是些樂團活動的海報.....充斥青澀熱情活力,無章地標誌在街頭,多美好的自由感,一個個不可名狀的他人意識延伸至此,不可識別為何人的存在感脆弱地存留在街頭,依然嗅得到味道,等待被他人再次抹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