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iPhone 其他系統資料異常、過大問題經驗談 #iphone#apple#系統資料#其他系統資料#緩存#重置 #備份#雲端


 

這是一篇經驗分享文,關於我目前解決iphone系統資料異常或是過大的問題

方法

直接說結論,就是雲端備份之後重置手機,用雲端備份回復手機

資訊彙整

目前已知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有重新開機,重開之後系統會重新計算空間,有可能會回復

第二種就是許多人試過的重置手機,等於是重灌手機,網路上有人失敗,我也失敗過一次

第三種是我看國外討論的方法,比較激進一點,重置手機,當新手機用,APP慢慢再抓回來

我的經驗

過去我換手機以前,舊的手機約20G用量,到了新手機約30G左右,使用一段時間之後突然暴增到50~60G,其中其他系統資料佔了30~40G這麼多,但兩支手機裝的內容卻是差不多的⋯⋯

第一次我嘗試用Mac做備份來還原,光備份資料就直接吃掉30G多,但是,重置之後手機跟重置以前一模一樣,其他系統資料還是一樣肥,失敗

但是有意思的是手機有雲端備份,電腦備份資料那麼肥,那為什麼我的手機雲端備份卻不會超過5G上限?我懷疑電腦備份是直接拷貝一份手機內容,連同那些不要的緩存垃圾一起,雲端則是把APP跟系統設定重要的資料留下來,所以容量較小,且約2G而已,以上純屬猜測

後來我做了一份新的雲端備份之後重置手機,其他系統資料神奇的回歸到目前的5G多

實際方法也很簡單,在設定點Apple ID,選icloud,進去之後可以看到容量分配條跟你啟用哪些APP的備份功能,其中有一項叫做備份,點進去選立即備份,做完一份備份之後再重置手機,刷新後的手機照著Hello~程序走,再選雲端回復就好了

留言

熱門文章